English

冷空气明天要溜

北京气温将有所回升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(记者 赵建国)正当京城的人们为连日来的大风所扰,担心这个周末该怎样度过的时候,气象专家的分析预测给我们带来好消息:随着大风的减弱,这次冷空气明日就将“淡出”京城,人们可以放心地去安排又一个丰富多彩的双休日生活了。

北京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桂田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9日至10日,受到源自西伯利亚穿越蒙古从西北进入我国的强冷空气影响,北京的气温下降了8至10摄氏度。京城8日的气温还在14至23摄氏度,而11日竟降到了5至14摄氏度。从北京作为基准资料的南郊观象台实测数据看,12日中午14点的最高气温只有14.2摄氏度,同时伴有3至5级偏北风,使人感觉很不舒服。

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及数值预报分析来看,从14日起,偏北风风力将会逐渐减弱,再加上天气较为晴朗,阳光辐射热量增加,气温会有所回升,15日中午的最高气温将达20摄氏度左右。一场秋风低温天气过后,天公作美,这个双休日又还给京城人们一个阳光明媚的金秋。

同时,一位医学专家提醒大家,由于近来气候变化比较突然,连日大风,降温升温来回“拉锯”,人们应根据身体状况适当增加衣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